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成利军 通讯员 刘静

  “这条‘断头路’终于修通了,以后出行可方便多了!”家住济源济水街道办西关居委会的赵新平高兴地说。

  2月5日上午12时,备受济源社会各界关注的荆梁中路完成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的铺设,这标志着荆梁中路“断头路”打通工程完成了主体建设,主干道具备通行条件,这也意味着济源中心市区将新增一条南北向的通道,向北可至火车站,向南可至东西主干道黄河大道。该路附近群众纷纷表示:“‘断头路’打通了,这心里的路也畅通了。”

  记者了解到,在“断头路”打通的过程中,济源示范区纪工委驻住建局纪检组全程从严监督,对打通“断头路”的所有承建单位进行持续督导检查,随时掌握工程进展,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为早日实现道路贯通提供了纪律保证。

  济源荆梁中路济水大街至六交口段于1996年建成,“断头路”的存在降低了交通出行效率,特别是近些年机动车数量快速增加,加剧了市区南北向高峰期的拥堵状况。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将荆梁中路“断头路”打通工程列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经过住建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协调,于2020年底将荆梁中路所有附属物全部拆除,累计拆除3座楼体、1座金库及其他各类附属物共计约1.4万平方米;同时加快施工进度,克服农民工返乡人员不足等问题,加强人员和车辆调度,加紧施工,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荆梁中路打通之后,城市路网得以进一步完善和畅通,沿路的城市基础设施也同步提升,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济源示范区纪工委驻住建局纪检组组长张卫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