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8日讯(龚芮 孙浩 记者 陈淋)2月7日晚8时,成都锦江东门码头,伴随着两岸市民群众齐声倒计时,“点亮锦江”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随着“点亮锦江”2021年春节活动的开展,郫都区多地开启了春节灯海模式,呈现出一派流光溢彩、夜色璀璨的美丽景象。

  “打造得好漂亮!”“好安逸,快来看!”夜幕降临,府河锦绣公园两岸灯光璀璨,不少市民被灯光吸引而来。沿着府河,锦绣公园附近1.5公里绿道被炫彩的灯光“扮靓”,两岸绿化草坪、树木上洒满星星灯光,沿岸树木布满金色的灯带,与府河流水交相辉映,交织成多彩的滨水夜景。

  三道堰水乡文化广场上,两条巨龙在绚丽的灯光中腾飞起舞,祈求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游客们聚集而来,手舞国旗、彩灯,大声说出对新年的祝福。柏条河静静流淌,堰桥灯光温暖璀璨,映照着天府郫都千年烟火气息,传递着公园城市建设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亮了,亮了,快出来耍!”天色渐暗,战旗村被一片明亮的灯光唤醒,美轮美奂,村民们互相吆喝着走出门,一起感受现场的震撼与美丽。灯管盏盏、星光点点,伴着音乐的节奏,孩子们欢呼雀跃,村民们载歌载舞,整个村子欢声一片,热闹非凡。

  (图片由郫都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