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记者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

  2月5日,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名都社区林溪谷小区,居民廉先生过了一把“文化瘾”:听说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推出了“云上村晚”,便打开手机津津有味地看了一上午。精彩的文艺节目,加上流畅的5G信号,让他直呼过瘾。

  “云上村晚”是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的创新策划,通过前期封闭式录制7场乡村春晚,依托公众号“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的专题板块,以云发布和云联播的形式推广,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上午看的是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专场的回放,尽显宝丰的文化底蕴。尤其是魔术《魔幻汝瓷》,将汝瓷和魔术结合在一起,堪称全场之最。”廉先生赞叹不已,剩下的几场节目也要一场场看完。

  除了对节目的赞许,廉先生还不忘“安利”5G讯号。他边演示边说,公众号有活动图集和往期回顾等板块,点开图文、回放、短视频等内容,能“秒”进页面,“用5G信号看节目非常过瘾,全程没有卡顿”。

  据介绍,2019年2月,平顶山市移动公司开通全市第一座5G基站,随后不断加速基站建设,仅2020年就开通近700座。截至目前,平顶山移动已在全市开通1057座5G基站,实现5G网络市区连续覆盖、县城重点区域覆盖和重要应用场景按需覆盖,为广大客户织就了一张高速率、高质量的5G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