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新科

  各地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多家景区推出门票打折优惠政策,全省公交、出租车、地铁均正常运营……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每一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才能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防疫做在前,平安过大年。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增大,人员聚集增多,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只有拿出绣花功夫,深入查漏洞、补短板,及时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才能为平平安安过年提供坚强保障。欢聚时刻,勿忘防疫。外出佩戴口罩、常洗手,从小事做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既为个人健康负责,也是为大家健康负责。不能回家的游子可通过“云拜年”“云团聚”等形式,叮嘱老人、孩子做好个人防疫,人虽不能至,情却更浓烈。

  不一样的年,一样的温暖。做好“就地过年”工作,对疫情防控大有裨益。叶县相关部门为远在昆山的务工人员寄去石磨面粉、红薯粉条等家乡特产,郑州外卖配送站发放丰厚留岗补贴,让留郑外地骑手心里暖暖的……紧盯群众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留下的人放心安心,返乡的人暖心舒心。这个年,必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