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张玉明 朱歌谣

  中牟一男子酒后开车去自家地里挖菠菜,返回途中发生追尾事故,本想与对方司机私了,没想到人家闻到他满嘴酒气后直接报了警。目前,该男子已被中牟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20日下午5点多钟,中牟县黄店镇33岁的曹先生驾驶一辆小轿车外出办事。当他沿人文路自南向北快行驶到郑开大道交叉口时,从郑开大道南侧辅道突然窜出一辆小轿车,一下子撞在曹先生的车左后轮处。

  事故发生后,曹某赶紧下车查看车损情况。此时,对方车上下来一名五六十岁的中年男子,两人在理论中,曹先生闻到对方满嘴酒气,怀疑其酒后驾驶,立即打电话报警。

  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现场对双方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曹先生未饮酒,而后车司机的酒精含量为75mg/100ml,涉嫌酒驾。民警遂将该男子控制,并带往医院抽血送检。

  经查,涉嫌酒驾的男子姓陈,现年56岁,中牟县刘集镇人,持有C1驾驶证。据陈某供述,当天中午,他在家里喝了二两白酒。等到下午快5点的时候,独自开车去位于郑开大道附近的自家菜地里挖菠菜。挖完菠菜开车回家,行至郑开大道南辅道自西向东通过人文路交叉口时,没有注意前方有车辆通过,一不留神撞上了曹先生的车尾部。因陈某知道自己喝酒了,发生交通事故后,本想与曹先生私下协商解决,可曹先生发现他酒驾后直接就报了警。

  经郑州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郑州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陈某的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46.82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陈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陈某已被中牟交警依法实施了刑事措施。(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