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今天(2月7日)上午,一辆奥迪越野车行至郑州市金城大道与周庄东街交叉口东侧时,因司机不熟悉路况,直接从高出新修道路60厘米的小路上冲了下来,致使底盘被卡在断口处的石阶上无法动弹。

  上午11时许,在金城大道与周庄东街交叉口东约200米处,一辆白色奥迪越野车从旁边的小路上驶下,司机可能没有注意到小路与新修道路明显“错层”,高度相差了60厘米左右,等感觉车子明显失衡、车底被卡住无法前行时,他才知道自己太疏忽大意了。

  看到奥迪越野车从小路的石阶上“栽”了下来,过往行人纷纷上前围观。司机围着车子看了一圈,有点不知所措。他说上午开车到附近办事,办完事准备开车回家时,因第一次来这里,对路况不熟悉,他驾车沿着一条小路行至此处,看见前方新修的道路上有许多车辆在跑,没多想就从小路上冲了下来,没想到这条路还没有完工,小路与新修路面的高度竟然相差了60厘米,导致自己的越野车底盘被卡在石阶上,根本无法动弹。

  得知奥迪车被困,在附近巡逻的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巡防队员吴兆鑫等人立即赶来,召集围观群众帮忙抬车,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又帮忙联系附近的叉车。20分钟后,一辆叉车赶到现场。叉车司机查看了奥迪车被困的情况后,很快制定了解救方案,用吊绳住奥迪车的一侧车轮,然后叉车的升降架往上提升,使奥迪车的车头与车身持平。巡防队员随即从路边搬来砖石,支在奥迪车悬空的轮子下面,让车辆保持平衡。随后,叉车再托住奥迪车后退,慢慢把该车全部退回到小路上,使其顺利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