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7日讯(记者 王滟雨)2月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近日,成华区留蓉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收到了一批特殊的春联与剪纸。

  据悉,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成华区总工会、共青团成华区委员会、成华区妇联来到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联合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欢聚成华过大年”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就地过年主题活动,组织区内小朋友写春联、剪剪纸送给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让邻里间的关心温暖了在蓉留蓉过年人员的心。

  “叔叔阿姨新年好,虽然今年你们不能回家过年,但留在成都过年也能像在家一样温暖。”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以青涩笔迹写就一幅幅春联,剪成一张张可爱的剪纸赠送给了辖区内留川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及老人、儿童,锦绣社区人员还现场给大家爆开一锅爆米花,大家吃在口中,甜在心头。

  热烈活跃的现场气氛让在场家长们十分感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公益活动。专程带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说:“这样的活动既能丰富孩子们的校外生活,又能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传递对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让大家都收获颇多。”

  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过年回家,是中国人永远的乡愁,也是每一个在外打拼的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行程。然而,在疫情防控新形态下,川内大量外地务工人员主动选择了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彰显了一个中国人在特殊时期的担当。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特殊时间里,我们成华区的每一位街坊邻里都是这些在蓉留蓉外来务工人员的家人,我们会以切实行动与邻里间的关怀让这些就地过年的人们感受到他乡亦故乡的温情。”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说,下一步,成华区总工会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服务外来务工青年及子女就地过年主题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传递“成华”温暖,让外地务工青年及子女在成华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图片由成华区总工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