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歌 通讯员 申得晟 李德伟

  2月6日,伊川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选择在城关街道北府店社区向阳新村小区内,分15个小组3个采样区进行。其中在第二采样区,还设置了核酸检测平台电子屏,能够实时了解检测数据。

  早上6点多,伊川县卫生、安保、社区志愿者、神鹰救援伊川大队等部门和社会组织先行到达演练现场,更换防护服装,准备设备器具,确保小区早起的群众不误检测。每个采样区,都布置了警戒线和警示安全环道,除了医务人员外,还有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服务人员,上门通知住户、引导群众按照疫情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接受采样。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采样队伍业务熟练,现场群众积极配合。

  “这次演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切实提升了县区应对突发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加以研究,保证队伍能随时拉得出、战得胜,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的保障。”伊川县卫健委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