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努尔苏丹2月7日电 (记者周翰博)塔吉克斯坦总统直属禁毒署负责人哈比布罗日前对媒体表示,塔2020年累计破获涉毒案件144起,缴获各类毒品183千克。

  哈比布罗指出,2020年禁毒署累计破获144起涉毒案件,比2019年的131起增加了9.9%。全年共查获各类毒品183千克。“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包括15千克合成类毒品,该数据是2019年的2.5倍。”

  据哈比布罗介绍,在打击某个跨境有组织犯罪集团的行动中,强力部门一举查获超过44千克的毒品。“该组织至少包括1名阿富汗公民和2名塔吉克斯坦公民。”此外,根据禁毒署的统计数据,2020年前9个月,共有205名塔吉克斯坦公民在境外因贩卖、私藏毒品被捕,“从他们身上缴获毒品109千克”。

  另据哈比布罗介绍,《2021—2030年塔吉克斯坦国家禁毒战略》已拟制完成,并提交政府审批。“未来几年,禁毒署的所有行动将以该战略为依据。”

  (责编:燕勐、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