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晶)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快递企业也开启了春节“不打烊”模式,网上收寄年货迎来节前高峰。2月6日,记者从山西顺丰了解到,为了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今年在春节业务高峰时段,将依托线上预约平台以及布设在太原市的6.7万余个丰巢柜,全力提升无接触配送服务。

  刘佳龙是山西顺丰的一名快递小哥,今年也响应号召放弃返乡。每天一大早,他经过温度测量,戴好口罩、手套,对车辆完成消杀、装货,他就开始了一天的揽收与配送。他说,在派送前,会给收件人打个电话,沟通好如何收件。如果对方有需要,会商量好把快件放在什么地方,是放在丰巢智能快件箱里,还是放到便利店等指定地点,这样可以实现无接触配送。

  所谓“无接触配送”,就是快递小哥经过与消费者沟通,将商品放置到指定位置,由消费者自行领取,以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直接接触的一种配送方式。山西顺丰速运负责人徐凯介绍,收件人关注“顺丰速运”微信公众号后,每一单快件在发出后,公众号的后台系统会给收件人发送“预约处理”提醒。这样,收件人若是需要无接触配送,便可在上面标注,让快递员将快件放置到指定地点。而且,快递员配送前,还会与收件人进行电话沟通,确认配送方式、投递地点,灵活采用丰巢智能快件箱投递、定点投递、预约派送等方式。另外,市民若是寄快递,不必跑到网点,在“顺丰速运”微信公众号上就可完成下单。

  为了满足春季期间的疫情防控需求,山西顺丰速运储备了50万个口罩、1300斤消毒液、3万余个手套,全力确保市民安全收发快递。

  [ 编辑:赵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