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更好管控人潮,新加坡牛车水灯饰星期五、周末和除夕熄灯,但5日傍晚,牛车水的人潮依旧川流不息。不少受访民众说,他们到牛车水主要是为了购买年货,赏灯只不过是其次,因此熄灯对他们来说影响不大。

  5日傍晚,牛车水的人潮依旧,许多公众从牛车水地铁站A出口进入宝塔街,购买年货。不少执法人员也在宝塔街内提醒公众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居住在金文泰一带的陈太太(70岁、退休人士),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和丈夫一起到牛车水办年货。

  “今年住家附近卖的年货较少,所以我就多来牛车水几次,看看有没有什么年货要买。有没有亮灯对我来说没有差别,因为我主要是来买一些吃的还有装饰。”

  傅女士(63岁,工厂职员)说,自己特意请假到牛车水逛街、购买年货。

  “我觉得灯饰是其次,我主要是来牛车水买年货,感受过年的气氛,并不是为了看灯。”

  林梅清(60岁,工程师)带家人一起到牛车水用餐、办年货。他表示,虽然熄灯对他来说并无影响,但他也希望这项措施能对减少人潮有所帮助。

  “可能那些特地来看灯的人知道这个周末和除夕会熄灯后,就决定不要来,那么人潮就会少一些。”(林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