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延长行管令到2月18日(大年初七),酒楼订单数量激增,其中以小份额的春节套餐和盘菜最受欢迎,不少未能回乡的游子下单,替父母订购年菜作为孝敬与心意;尽管不能堂食,但不少酒楼过年期间依然无休,照常营业。

  霹雳姑苏慎全行茶酒楼熟食公会财政古瑞鸿表示,近日下单电话接不停,订单数量不少,以除夕最热烈。

  古瑞鸿指出,由于游子不能回乡,线上部分订单是由身在外地的子女下单和付钱,选择主要是6人新年套餐或4人份盘菜。

  怡保新利口福大酒楼经理梁耿荣披露,民众得知行管令延长到初七,确定无法在酒楼堂食,过去三天便频频接到新年套餐下订或询问电话,一些选择外卖和上门领取,有的要求送餐,团年饭的高峰是介于下午5时到晚上7时。

  梁耿荣说,农历新年期间同样无休,动员厨房员工、领班和收银员应付外卖外送,只有负责招待的侍应休息而已。

  虽然仅提供外卖和外送服务,许展玮提到,新年期间仍照常营业,由他和一名股东掌厨,部分员工在厨房帮忙,其余员工负责外送,将热腾腾的佳肴送上顾客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