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邵可强

  “感谢高速交警同志捡到了我车辆登记证书等手续,我还没发现丢失呢,你们就联系上我了。这些口罩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日常执勤接触人员较多,一定要做好防护。”2月6日下午,新乡市民崔先生来到河南高速交警二支队取走自己的失物,并专程送来200个N95口罩,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2月3日13时许,高速交警二支队事故大队长付斌接处警后回到队里,发现院内便民服务亭的凳子旁边放着一个档案袋,捡起来一看,发现里面有车辆登记证书及发票等文件,付斌判断应该是上午来处理事故的当事人遗忘,这些文件遗失补办很麻烦,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先将情况报告给支队指挥中心,又通过车辆登记信息查询到了崔先生的联系方式。联系上失主崔先生时,他正在回新乡的高速路上,经民警提醒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档案袋丢失了。经了解,崔先生当天陪朋友来支队处理完事故后,急着赶回公司办事,不小心把物品遗落。

  民警在此特别提醒,出门一定要注意好自身安全,将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放好,避免造成财物丢失。发现物品丢失后不要慌乱,要第一时间联系公安部门帮忙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