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6日发布首个“炉边谈话”视频,与一位因疫情失业的加州女性通话,并谈及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的重要性。

  白宫发言人莎琪5日表示:“白宫将展开新努力,拜登将定期与美国人民直接沟通。”

  拜登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打长途电话给居住在加州罗斯维尔一位名叫米歇尔的母亲。她因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在2020年7月遭任职的服饰公司解雇。

  47岁的米歇尔随后写信给拜登,告诉拜登她身陷困境,找新工作很不容易。

  在白宫社交网站账号发布的视频中,拜登表示:“就像我父亲经常告诉我的,工作并不只是一张支票而已,它关乎你的尊严,关乎你受到的尊重,关乎你在社区的地位。”

  拜登也借此机会宣扬他所提出的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以及承诺推动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

  据报道,白宫计划从本周末开始恢复前总统罗斯福时期创建的“炉边谈话”传统,每周一次向美国民众发表例行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