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文莱内政部批准春节期间可像往年般进行为期3天的舞狮活动,但必须遵守文莱卫生部发出的农历新年防疫指南。

  根据文莱内政部向申请舞狮筹款的华人社团发出的函件,华团和华校可在2月13日至15日(年初二至初四)舞狮,不过只限3个地点,即学校管理委员会成员、会员、顾问和华社闻人的住宅、华人庙宇(腾云殿)范围及学校礼堂或社团室内礼堂。

  舞狮贺岁时间只限早上8时至11时30分,以及下午1时30分至5时15分。

  文莱内政部指示,舞狮活动必须在午间祈祷时间前后暂停30分钟。同时在舞狮表演时不可燃放烟花及爆竹,且舞狮成员必须是华裔。

  内政部声明,舞狮活动不可在酒店、餐厅、商业大厦、道路和公共场所进行。舞狮活动需要预先通知文莱皇家警察及遵守有关当局指示的条款和条件。

  为展开防疫指南,舞狮队伍需要遵循文莱卫生部发布的春节指南。组织者必须时常遵循文莱卫生部根据疫情变化的最新防疫指南,确保舞狮队伍获得最新的健康建议和说明,以不违反文莱执行的规则或法律。

  舞狮活动地点必须备有BruHealth二维码,所有舞狮团成员与出席嘉宾必须在出入场所时扫描。

  此外,瑞狮团教练和团员受促每天在训练前和表演当天进行体温检查,确保他们在训练和表演过程中没有发烧、咳嗽、感冒和呼吸急促等症状;训练前后,要用水和肥皂洗手或使用消毒搓手液。在培训和表演期间扫描二维码;有红色代码(例如发烧和呼吸道症状)的参与者不得继续训练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