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瑞朝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腊月二十六,北风吹得溜。风向一转,风力一强,扬沙起土,送寒带冷,今天的天气,已然是另一副面孔。莫非即将到来的春节,将变成多风多冷的样子?大家不必过分担心,因为这场冷空气虽然带来的降温幅度较大,但从下周二也就是腊月二十八开始,又一轮明显升温将开启,除夕前后,我省将再度迎来和昨天一样的暖和天气。今天的风有多大?今天5时25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5级,阵风6级到7级,其中北中部局地阵风8级。气象部门发布提醒,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省信阳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夜里,南部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明天,我省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9日,我省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而气温也将开启又一轮升温过程。具体到郑州市,今、明两天,气温有所下跌。今天,郑州多云,东北风4级-5级,气温5℃-10℃;明天,郑州多云,气温-1℃-11℃;腊月二十八,多云,气温0℃-15℃;腊月二十九,郑州多云转晴天,气温4℃-18℃;腊月三十,郑州晴天转多云,气温4℃-20℃;牛年正月初一,郑州多云转晴天,气温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