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巴黎2月7日电 法国多地最近数日遭遇洪水袭击,法国总理卡斯泰前往灾区视察,表示将向灾民提供支持。

  法国首都巴黎的塞纳河水位由于持续的强降雨而居高不下。6日巴黎由于再度出现强降雨,一度趋于平稳的塞纳河水位再次上升,到6日下午5时塞纳河的水位已达4.4米。

  法国北部马恩河的水位也在不断上涨。气象部门已将马恩河部分河段划归橙色警戒。在马恩河畔古尔奈,6日当地观测到的马恩河水位为4.91米。法国南部加龙河的水位本周一度高达10.2米,仅次于1875年6月11.39米的水位纪录。马尔曼德及附近地区成为重灾区,不少民宅被淹。

  与此同时,法国西南部夏朗德河的水位也在上涨,夏朗德河畔的城市桑特受到洪水威胁,部分地区已被淹。6日在桑特观测到的夏朗德河水位达6.05米,而预报显示夏朗德河水位可能达6.2米甚至6.3米。桑特市长6日表示当地将限制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并准备让数十名民众进行疏散。桑特的公共设施如车站、医院等仍在运转。

  法国总理卡斯泰5日至6日走访法国多地,其间对法国南部的洪灾灾区进行了视察。他表示将向灾民提供支持。他在视察期间还会见了当地官员,讨论了加固堤坝等问题。

  卡斯泰在重灾区马尔曼德表示,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的法国民众将得到国家支持,他表示政府将尽快确认灾区的自然灾害状态的请求。他还与消防员等救援人员会面,向他们的救灾工作表示感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