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政策不仅省了费用,还省心省事!”2月5日,记者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区从本月起开始正式推行企业开办“零成本”政策,可为新设立的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免费刻制(首次刻制)光敏印章4枚,这也为众多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景鸿建材经销部负责人田斌生在接过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4枚印章时,对工作人员连连点赞。

  综改示范区为企业免费刻制的4枚光敏印章为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刻章流程分两种模式:一种是线下办理模式,由企业在政务服务大厅印章刻制窗口递交申办材料,0.5个工作日完成刻制;另一种是线上办理模式,企业线上申办公司设立时,同时选择印章刻制业务,一次填写表单,1个工作日同步完成营业执照和企业印章发放。

  这一惠企政策进一步为企业减了负,使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时代。据初步测算,其每年将为创业者节省成本300余万元。“这项政策为企业开办省几百块钱,虽然不多,但反映的是政府想方设法为我们降低成本,帮助我们发展的诚意。印章虽小,体现的是政府对我们的态度,折射的是山西综改示范区营商环境的改变。”田斌生说。(记者张勇)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