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将至,近日,郑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到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金水区100岁的抗战老党员吴步云家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仔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徐立毅对老人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以及对郑州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叮嘱各级党组织关心关怀老党员,解决好实际问题,让他们充分享受到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成果。

  随后,徐立毅又先后来到管城区生活困难群众郭亚辉、王学峰家中,深入询问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身体健康、子女教育和就业等情况,叮嘱街道和社区负责人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充分了解困难家庭需求,多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新密市牛店镇南龙村,徐立毅走进困难党员王秀英、困难群众蔡文站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就业、收入等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徐立毅指出,村“两委”班子要勇挑重担、团结奋进,带好头、领好路,一任接着一任干;要发展农村经济,拓展更多就业岗位,帮助困难群众就近务工,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立毅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照顾好老战士、老党员,做好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民生工作,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落实好各方面帮扶救助政策,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长侯红到巩义市竹林镇新山村看望慰问老党员。85岁高龄的刘福来老人,是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侯红来到刘福来家中,亲切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老人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要积极乐观、保重身体,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党性坚定、经验丰富的优势,为年轻党员做出表率,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侯红叮嘱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关注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全面准确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带着感情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广大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政府的各项工作,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先后到郑东新区、荥阳等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在困难群众周善良家中,胡荃鼓励他坚定信心,把生活过好。在困难革命老兵朱德胜家中,胡荃要求关心照顾好为国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革命老兵,让他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晚年。在困难党员荆金河、赵春林家中,胡荃嘱咐他们永葆党员本色,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好。胡荃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生活,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带队到航空港区、新郑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在航空港区八千办事处香炉朱村,张延明走访部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生活需求等情况。在新郑市和庄镇歹庄村、城关乡西城花园社区,张延明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工作和健康状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