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2月5日召开的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省社情民意调查,2020年,我省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7.87,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评价指数达94.75,均创历史新高。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公安机关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整体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队伍素质能力形象明显提升。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大数据为牵引推进警务机制创新,形成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捍卫政治安全、多侦联动打击犯罪、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执法规范化建设、大数据建设应用、基层基础工作、队伍正规化建设八大支柱体系。2020年刑事案件同比下降5%,治安案件下降33.6%,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6.7%、12.8%,较大事故下降15%。

  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推进大数据实战应用为牵引,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障,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杨沫)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