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近期,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糕点、罐头、酒类、肉制品、粮食加工品、蛋制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大类22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1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朔州市平鲁区飞益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采购于原平市黄牛村树礼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维安全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古交市鼎尚家家利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腾达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方山恶(五香味) ( 热加工蒸煮类糕点),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太原市小店区开口福小吃店销售的油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1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均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山西田森集团有限公司安宁店销售的籽类食品(圆花生),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大同万品隆商贸有限公司振兴分公司销售的采购于朱启建(供货商)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维安全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 编辑:周昱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