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2月5日,山西省图书馆发布春节开馆时间及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预约工作的通告。

  开馆时间:

  2月11日(除夕)

  开放时间:9:00——12:00

  开放区域:咨询办证台、社科第一阅览室、现报现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社科第二阅览室、数字阅览室、音乐视听室、多媒体体验区

  2月12日至2月13日(初一至初二)

  开放时间:10:00——16:00

  开放区域:咨询办证台、社科第一阅览室、现报现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社科第二阅览室、数字阅览室、音乐视听室、多媒体体验区

  2月14日至2月17日(初三至初六)

  开放时间:10:00——16:00

  开放区域:全区域

  2月11日至2月17日(除夕至初六),24小时书房暂停对外开放。

  预约工作:

  在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预约工作的通告中记者看到,疫情期间进入山西省图书馆实行预约制,要求入馆时佩戴好口罩,出示预约码、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过包安检等无异常后,方可进馆。

  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留晋入晋人员、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人员和治愈出院人员请严格按照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隔离期满并检测合格后方可预约。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省内外高暴露人群(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来晋返晋人员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图书馆入口进行防疫检查后,方可入馆。

  省外其他低风险来晋返晋到达城市地区的人员和省内除高暴露人群外的其他人员,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方可预约。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谢绝预约和入馆:没有进行预约的读者;体温≥37.3℃或拒绝测温的读者;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读者。

  馆内防控要求:

  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扎堆,不聚集;借还书的读者,提倡即借即走,避免尽量加快速度,减少聚集和逗留时间;阅读或自习读者请对向错位或同向隔位就坐,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咨询问题的读者,请自觉排队,并保持1米以上间隔;对于在馆内不佩戴口罩,扎堆聚集或违反疫情期间防控措施的读者,根据《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将劝其离馆。

  [ 编辑:周昱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