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2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驻马店市调研,强调要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抓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周霁先后来到今麦郎食品、克明面业、十三香、中集华骏、昊华骏化、天方药业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情况。随后,他还深入城区爱家超市、众信农贸市场,实地察看春节物资保供、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周霁强调,要坚持一手牵两头,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依靠人才、技术、制度,切实把安全风险隐患管住。政府和企业要共同扛牢污染治理责任,通过加大技改投入,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环保化方向转型升级,把企业发展好,把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富万代”的民生大事办实办好。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加强人流物流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用得安心;坚持有保有禁,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要求坚决落实到位,让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文明、绿色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