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 记者 郑松波 通讯员 靳趁玲

  “大门紧闭关不住,一缕’酒香’出墙来。”近日,尉氏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紧闭大门的农家院内时常有“酒香”飘出,经过缜密侦查,尉氏警方成功捣毁一隐蔽的制贩假酒窝点,当场查获假冒高档白酒79箱。

  1月22日,尉氏县公安局大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进行巡逻时,发现辖区大营镇时家村附近时常有“酒香”飘出,民警追根溯源,“酒香”源头落在一紧闭大门的农家院内。由于该农家院大门紧闭,院墙高筑,异常安静,民警一时难以判断“酒香”来源,随后,巡逻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所长陈占军进行汇报。

  春节临近,探亲访友的人越来越多,也是“烟酒”消耗最大的时候,陈占军根据巡逻民警汇报的情况,根据自己多年办案经验,敏锐的判断出在浓烈的“酒香”下必定另有玄机。为了尽快查明“酒香”真相,陈占军安排民警对该农家院实行秘密侦查,调查走访中,附近村民也说不清这个大门紧闭的农家院里到底为什么有“酒气"。

  经过近一周的蹲守摸排,民警发现居住在该农家院的时某经常驾驶一辆白色本田奥德赛轿车,去往开封市区各个超市运送高档白酒,同时还收购高档白酒的包装盒、酒瓶、酒盖。种种迹象表明该农家院极有可能是一个隐藏的制造假酒窝点。

  1月29日,陈占军所长组织大营派出所全体民警决定对该窝点进行收网。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嫌疑人时某及其所驾驶的车辆实施控制,另一路对农家院进行搜查。两路民警同时行动,让嫌疑人时某措手不及,当场在其驾驶的轿车后备箱中查扣收购的酒瓶、包装盒、酒盖若干。在其居住的农家院内查扣未销售出的假五粮液16箱,假剑南春5箱、假天之蓝58箱,以及标签、防伪标识若干。

  据犯罪嫌疑人时某供述,临近春节,白酒消耗剧增,时某萌生了造假酒发横财的想法。其在自己家中通过回收高档白酒外包装,使用大桶散装白酒兑勾出高档酒,以次充好进行售卖,让时某没有想到的是,总以为自己做的非常隐秘,飘出的“酒香”却暴露了自己。

  目前,犯罪嫌疑人时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