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安莎社2月6日报道,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首府博洛尼亚圣奥索拉医院的消化内科病房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目前已发现6名患者及4名医护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变种。

  医院方面表示,感染人员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至新冠专门病房进行隔离,对于病毒变种的种类仍在进一步分析中。同时,医院立即采取了防止感染继续扩散的措施:消化内科不再收治其他患者,并将对所有人员在2天后再次进行病毒检测;此外,向医患提供FFP2防护级别口罩,并限制家属探视。

  《共和国报》米兰地方版6日报道,伦巴第大区布雷西亚省一个人口仅有1400人的小市镇科尔扎诺出现人群大规模感染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目前感染及预防性隔离人数已达250人。该市市长及其家人也已确诊感染,目前正在隔离。据推断,该地变异病毒初期感染者应来自幼儿园和小学,然后出现校内及家庭传播。为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科尔扎诺的学校已紧急关闭。

  此前,意大利卫生部疾病预防部门负责人雷扎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出现变异病毒传播的地区,可通过设置小型“红区”或封锁区来进行及时应对。(总台记者 邓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