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记者了解到,山西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2020年度征收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将于5月31日前全额返还,同时,全省各级工会将建立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收缴返还台账,做到应返尽返。

  全省各级工会要利用网络、电视、微信等媒介,及时将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申报流程、返还时限等向社会公告,确保小微企业全额返还政策深入小微企业,深入千家万户。

  年度税务征收数据为工会经费返还的主要依据。县以上各级工会应根据全总、省总工会经费返还相关规定,制订具体和可操作的工作计划,简化申报审核流程,建立和完善电子或纸质台账,及时将工会经费和已建会企业建会筹备金返还至小微企业工会或企业其他账户。小微企业年度内缴纳的工会经费须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年度内组建工会的,其年度内缴纳的建会筹备金及工会经费全额予以返还。

  全省各市、县(区、市)总工会将于5月31日前完成返还结算工作,做到应返尽返,严禁截留返还资金,严禁将返还资金转为本级经费收入,严禁借经费返还设卡刁难小微企业。省总将把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返还情况作为省总2021年度财务监督检查主要内容,对工作不力、有禁不止及损害工会组织声誉和形象的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记者 李婷)

  [ 编辑:周昱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