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张波 通讯员 赵成岗

  本报讯近日,新乡医学院成功举办首期AHA(美国心脏协会)-BLS(基础生命支持)培训,6名准导师顺利通过督导,正式成为AHA基础生命支持导师。下一步,该学院将定期举办BLS培训,进一步增强师生急救意识,提高急救能力。

  据悉,AHA(美国心脏协会)是复苏理论、培训和教育的权威机构,开发和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和急救培训课程,为社会各机构提供专业的培训计划,以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AHA的培训课程使用美国心脏协会指定专业器材和课程教材,结合导师授课、视频学习、团队模拟案例操作、导师现场点评、实战演练等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充分保证每位学员的学习效果和课程质量。

  AHA-BLS急救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成人、儿童和婴儿的单人/双人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通气技术(高级气道建立、呼吸急救等)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技术等。

  据悉,新乡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将挂牌“美国心脏协会(AHA,AmericanHeartAssociation)新乡医学院培训中心”,不仅有利于规范医学生基本的急救技能,还将促进教学标准与国际接轨,有助于形成一套规范化、标准化的培训体系,建立高质量的教学团队。同时,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急救技能社会推广活动,履行高等医学院校的使命与社会责任,贡献“新”力量,凸显“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