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孟向东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曾倩)2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深入南阳邓州市和淅川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调研平安建设情况。

  甘荣坤先后到邓州市腰店镇黑龙村综治中心、淅川县渠首大坝、淅川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陶岔派出所等地,走访慰问基层公安民警、困难群众,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调研“雪亮工程”、村级综治中心和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水质、护运行”等情况,对基层政法单位和综治组织的工作给予肯定。

  甘荣坤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平安之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深化“雪亮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面智能安防水平,充分发挥其在加强治安防控、服务侦查办案、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要统筹政法机关、基层组织等资源力量,提升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水平,创新社会治理;要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解民忧、化矛盾、查问题、治乱点,扎实开展平安守护行动。春节临近,各级政法机关要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