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邵可强

  2月5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举行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为获得全省“最美基层民警”称号的10名民警颁奖。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020年10月开始,河南公安机关以最美基层民警评选为载体,持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全省公安新媒体、社会媒体积极跟进,广泛参与,全面提升了典型宣传的影响力。其间,省、市先后集中组织宣传、推树322名公安先进典型,经过组织推荐、社会推选、媒体推树、集中宣传等多个阶段,分层次、有步骤推进活动开展,持续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树立了河南公安形象,赢得社会的广泛支持和赞誉。

  随着活动的开展,10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拼搏奉献的优秀基层民警从全省各地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是建功立业的大舞台,是树立公安形象的好窗口,没有基层稳定,就没有社会稳定。“最美基层民警”来自基层,扎根群众,是群众的口碑成就了“最美”。全省公安民警要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标杆,忠诚履职尽职,勇于担当作为,把基层作为紧密联系群众、保护人民利益的战场,以基层小平安换取社会大平安,涌现出更多的“最美”。

  河南十位最美基层民警都有谁?

  ●南阳市公安局情报指挥联勤中心民警肖振宇

  ●商丘市睢县公安局匡城派出所指导员龚广涛

  ●安阳市拘留所所长许敏

  ●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工业派出所副所长李爽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丰庆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敏

  ●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新华派出所社区民警李进军

  ●许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一侦查大队大队长韩冰

  ●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房亚勇

  ●濮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大要案大队民警陈民生

  ●驻马店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网安大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位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