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杨晓东祁道鹏)2月4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到上蔡县、遂平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曲孝丽走进困难职工、群众、老党员、纪检监察干部、退役军人和农业技术拔尖人才家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看望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向他们表示慰问;给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遂平县褚堂街道敬老院送去慰问金,叮嘱当地同志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安乐祥和过好春节。

  在市、县纪委监委机关,曲孝丽与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腐败效能。要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