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4日确认,定于15日开始对由新冠疫情“高风险”国家回国的英国公民及永久居民强制执行10天酒店隔离。现阶段,英国禁止其他人员由这些国家入境。

  为防控新冠疫情,英国政府对33个国家发布“旅行禁令”,包括所有南美洲国家和南非。新规定要求,所有由这些国家入境的英国公民及永久居民15日起必须在政府指定酒店隔离10天。

  英国政府已在与港口和机场附近的酒店业主商议后者如何支持执行隔离措施。

  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说,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4日早些时候与澳大利亚卫生部长通电话探讨隔离政策。就隔离措施,多名英国卫生部官员还将向新西兰“取经”。

  这名发言人说,为隔离从“最高风险国家”回国的英国公民,“我们正在快速争取所需设施”。

  英国媒体报道,每名在英国政府指定酒店隔离10天的人员需要花费1500英镑(约合1.3万元人民币)。安保人员将在酒店内监督隔离执行情况。(杜鹃)【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