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黄红芳) 2月5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正式授牌,这是我省首家全媒体领域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经综合评议,省人社厅去年底批准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100个单位设立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开展博士后工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依托创新实践基地,加快探索将人工智能运用到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中,重点探索用主流价值驾驭的算法推荐模式,实现舆论引导和信息传播的精准化、个性化;与全球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联合招收优秀传媒学者,搭建技术需求和理论研究的桥梁,生产更多有重大影响、有指导意义的科研成果和决策参考,助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打造成一个媒体融合协同攻关的重要平台。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通过深入实施新华英才211工程、名师带徒工程、创新实验场工程、创业创新工程和业务大练兵、岗位大比武活动等“四工程一活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复合型、专家型人才。希望集团以基地授牌为新起点,瞄准“关键少数”,抢抓全球高层次人才资源战略配置机遇期,引进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有潜力的“好苗子”;聚焦“前沿领域”,鼓励博士后积极探索全媒体智能化精准传播、风控治理等前沿技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化全媒体传播体系;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与一流高校交流合作,聘请高水平专家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托举博士后成长的新高度。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传播与社会研究所所长胡翼青表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填补了江苏传媒领域的博士后基地空白,为江苏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南大作为基地的合作单位将不断提供智力资源,深入合作,共同设定有价值有影响力的研究课题,培养好共建博士,引进更多优秀学者,让基地成为海内外高层次传播人才的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