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5日讯(记者 胡旭阳)2月5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研究部署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部署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省“两会”各项部署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今年是换届之年,要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全力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研究探索各项监督融合贯通制度机制,加强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又要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在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中容错纠错,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认真做好省监委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指导市县监委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要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