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5日讯(记者 乔永祯)2月5日,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护航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龙泉驿交警自1月28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启动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050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多起,有效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安全是重中之重,为确保群众平安出行,龙泉驿交警多措并举。一是设卡严查,增派警力在辖区主要道路路口设立固定检查点,对来往客运车辆、“营转非”客车、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信息核查登记;同时,加强对非机动车及行人横穿马路,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二是严排隐患,龙泉驿交警对超限超载渣土车、水泥罐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加强与区相关部门协作,对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确保辖区道路安全;三是加强宣传,执勤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安全提示卡等方式对司机及乘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提醒群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平安过年。(图片来源于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