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5日讯(记者 乔永祯)为做好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2月5日,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为辖区的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新春活动。煮饺子、写春联、发放新春大礼包,现场十分热闹。

  饺子锅设在街头的社区驿站门口,这是成都锦江区莲花社区和辖区派出所一同打造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忙碌地煮着水饺,招呼这些外卖小哥们自由领取。另一边,来自成都锦江公安分局的民警正为小哥们准备着新春礼包,“里面有春联、手套、福字,以及印有各类典型案件的日历。”

  吃过饺子,现场的活动才刚刚开始。牛市口派出所的民警为快递外卖小哥准备了新春礼包:台历、手套、福字、对联……这份礼包是诚意十足,满满的年味!“今天是小年,外卖小哥们风里来雨里去,为客人送餐。今年好些人又选择了就地过年,春节不回家团圆,我们就搞了个小年活动,希望给他们提前过一个年。”民警岳敬桐说。

  活动以外,还有另一项特别“任务”。岳敬桐介绍,外卖小哥每天穿行在城市的不同角落,为不同的人群提供送餐服务,“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成为警方的一名宣传员。在送餐的同时,将一份警方提醒顺道送到客人手上,提醒最新的安全风险、诈骗犯罪的手段等等。”

  (图片来源于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