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孙煊哲

  2月3日,郑州铁路公安处新郑机场站派出所民警与一名男性旅客进行了微信视频连线,视频中,男子讲述了自己的双肩行李包在郑州机场铁路进口处遗失并被民警及时找回的经历。别看行李包虽小,但里面却放着“巨款”,行李包的失而复得让男子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2021年2月3日19时10分许,郑州铁路公安处新郑机场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旅客韩先生电话报警:称其当日乘坐C2858次列车从新郑机场站到郑州东站,之后乘坐高铁到石家庄后发现其携带行李少了一个黑色双肩包,回忆后记起大概是14时许在新郑机场站将黑色双肩包遗忘在新郑机场站安检口,背包中有大量现金、衣物及玉饰挂件一个。

  心急如焚的韩先生立即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指挥室联系值班民警立刻展开搜寻。为确保及时找到旅客遗忘行李,值班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候车厅,一路直奔安检口,最终于19时16分在行李安检仪处将失主遗忘的黑色双肩包找寻到。经现场清点,包内有现金94000余元,玉饰挂件一个,以及衣物等其他物品。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和韩先生确认包内物品后确定是其遗忘的行李包。据失主韩先生讲述称:其所持现金是欲带回老家石家庄过年使用的。因其居住地为石家庄藁城区,受疫情管控影响不能及时到郑州领取,所以请派出所代为保管,待疫情缓解后再到郑州领取。

  民警在此提醒:旅客过年回家乘坐列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所携带行李较多时,一定要记清楚行李件数,特别是通过安检口时,务必查清过机行李件数,以防错拿、遗失或被盗。春节临近,归乡心切,切勿因自己的疏忽造成个人财物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