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题:英方须立即纠正打压中国媒体的错误做法

  新华社记者

  英国电信局宣布吊销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该国的广播许可。这是英国监管部门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源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英国政府必须立即纠正其错误行径。

  中国国际电视台在英国落地以来,严守英国法律法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以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开展新闻报道,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秉持专业理念,在英国既没有搞意识形态输出,也没有热衷于“挖掘黑幕”“爆料炒作”,他们的报道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然而,英方一边打着“新闻自由”的旗号,一边却对中国媒体在英正常报道工作横加阻挠。英方如此行径暴露出其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英方无端挑起意识形态对立,干扰中国媒体在英国开展正常报道活动,阻碍了两国间正常人文交流,给中英关系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英方对中国媒体的打压,企图损害中国媒体声誉,事实上反而有损其自身形象。英国一直积极推行其所谓“全球英国”计划,希望“脱欧”后能进一步打开国际局面。但英方罔顾事实,执意政治打压中国媒体,这种低级的短视行为,必然会损人害己。

  促进世界上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是各国媒体的重要责任,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要求。任何基于意识形态偏见、画地为牢的政治打压都必将失败。英方须认识到这种做法不得人心,应立即改弦更张,撤销对中国国际电视台的无端打压限制,以利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