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达2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20年GDP同比负增长2.07%。

  印尼国家统计局局长苏哈里延托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尽管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收缩幅度有所收窄,但同比仍下降了2.19%,全年经济为负增长2.07%。

  印尼于2020年3月2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受疫情冲击,该国2020年首季度经济增长2.97%后,第二、第三季度同比分别下降了5.32%和3.49%。

  新冠疫情暴发后,该国试图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间寻求一条最佳平衡策略,数度实施“大规模社会限制”防控措施又数度放松限制。

  就疫情防控而言,11个多月来,印尼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始终处于不断加速增加阶段,至今仍处于疫情发展的“第一波”,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仍在高位增长。

  印尼官方5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749例,累计确诊1134854例;新增死亡201例,累计死亡31128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