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瓦莱塔2月5日电 马耳他总理阿贝拉4日表示,期待在疫后经济复苏过程中加强与中方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阿贝拉是当天在位于瓦莱塔的总理府会见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时作上述表述的。他说,马中传统友好,两国关系近年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马耳他衷心感谢中方向马方提供的抗疫援助。

  于敦海表示,中马建交近5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着旺盛生命力。两国政治互信牢固,互利合作深入,两国人民在真诚互助中结下深厚的兄弟情谊。2018年,中马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中马优势互补,双方可积极探讨在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并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于敦海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马携手抗疫,展示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开展抗疫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中国正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愿同包括马耳他在内的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共同推进疫后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