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中牟一男子酒后开车去“分拣快递”挣钱,途中追尾了一辆面包车,在与面包车上人员发生争执时趁乱驾车逃逸,没跑多远又撞上一辆轿车。被交警控制到警车上后,男子手舞足蹈,用脚狂踢车窗。被送到医院时,躺在地上大喊大叫,最终被民警强制抽血。

  1月24日晚11时34分许,一辆沿S225省道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面包车,被后方一辆飞驰的越野车撞出数米远后,又被越野车进行了二次撞击。坐在面包车副驾驶位上的乘客张某下车与越野车司机理论时,闻到对方满嘴酒气,指责其不该酒后驾车。肇事司机不以为然,反而理直气壮地冲张某大吼大叫,几名过路群众看不惯,便和张某等人合力将肇事司机控制并报警。不料,在等待事故民警处警时,肇事司机趁人不备开车逃走。

  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突然,他们听到马路对面有人呼喊:“这边也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事故民警遂赶去查看情况,同去的面包车女司机看到停在现场的越野车时,气愤地说:“就是这辆车,刚也是他开车撞的我们!”民警随即将肇事司机进行控制。然而,肇事司机被带上警车后,却耍起了酒疯,不停地踢车窗。被送到医院抽血时,该司机躺在医院的走廊里大吼大叫,后被民警强制抽血检测。

  经查,肇事司机姓赵,中牟县黄店镇人,今年34岁,持有C1驾驶证。据赵某供述,24日晚8时许,他在朋友的邀请下前往打车李社区某饭店吃饭,6人席间畅谈少不了美酒相伴,赵某没抗住诱惑,四两白酒便已下肚。晚10时30分左右,酒局结束,朋友见赵某意识还算清醒,便叮嘱他:“现在查的严,别开车乱跑。”等朋友离开,赵某突然想起还要到九龙镇的某产业园分拣快递,便开车前去。当沿S225省道行驶时,先后撞上两辆车。

  经郑州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郑州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赵某的血样中检出的乙醇含量为256.84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赵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赵某被中牟交警依法采取刑事措施。(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