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5日讯(记者 王滟雨)2月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新年首月,成都国际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幅超三成,实现新年首月开门红,亮眼成绩也为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全力保障进出口货物运输,与成铁局、成都海关等相关单位同频共振,建立协调机制,优化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压缩在站停留时间,全天候为班列开行服务,做到货物应运尽运。

  针对农历新年前班列出口货物数量多、品类繁杂且多数为拼箱出口的情况,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主动对接班列公司掌握列车开行动态,了解企业出口计划及通关需求,提供口岸“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加班加点审单、查验,确保“当日事当日结”、班列开行“零延时”

  青白江海关颜毅副关长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推广中欧班列运费分段结算估价管理改革,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的优势,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助力中欧班列在新的一年实现新发展。”

  新的一年,成都国际班列持续服务本地产业“走出去”,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发运比例持续增长达总发运量的近80%,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持续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