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田威

  2月5日上午9时左右,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89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车厢后部,情况危急。在民警、公交车长的共同努力下,为老人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事发于当日早高峰刚结束,89路公交车长郑忠祥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进出站,当车辆行驶到管城区委站附近时,突然听到后面有“咚”的声音。郑忠祥听到声音后,立刻将车停靠在路边,然后起身查看情况,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地上,面色苍白,整个人瘫倒在车上。

  见此情形,郑忠祥马上呼喊这位老人,在发现老人无意识的情况下,郑忠祥赶紧拨打了120。

  在等待120的同时,郑忠祥看到有辆警察巡逻车路过,便赶紧下车,将其拦下,并向警察说明了情况。警察在上车看到现场情况后,决定警车开道,用公交车将老人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大约2分钟后,警车和公交车在紫荆山路东大街遇到刚刚呼叫的120救护车。

  急救人员赶紧上公交车对这位老人进行救治,最后,当看到老人没有生命危险的时候,民警,车长和急救人员一起将这位老人送到救护车上。

  据了解,乘客晕倒时,正在执勤的三位民警,他们驾驶着车牌号为豫A6678的警车为公交车鸣笛开道,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89路公交车长郑忠祥当机立断驾车送医。就这样,大家齐心协力,让老人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