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终于用上天燃气了!感谢办事处和社区为我们协调解决了多年的大难题,再也不用到处跑着去灌液化气了。”2月4日,三官庙西园街8号院内,居民们欢呼雀跃,喜庆小区天然气开通。

  三官庙社区西园街8号院,是原郑州市汽车配件厂家属院,共有2栋楼,住有69户居民,大多为老年人。由于工厂早已破产,未能安装天然气管道,给楼院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2003年,该楼院楼院长贾惠芳按照住户意见,与天燃气公司接洽协调该项事宜,几经努力,终因无法解决一些具体问题而搁置下来。

  一晃17年过去,居民对使用天然气的要求越来越强烈。2020年7月1日,三官庙社区在该楼院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征求意见会,根据楼院居民的一致意见,将楼院安装天燃气列入小区最迫切解决的首项民生项目,并推选出八名居民代表,报请三官庙街道协调解决这一民生问题。三官庙街道和社区对此十分重视,将这一本不在改造项目之列的事情提升到亟待解决的议事日程。

  7月17日,三官庙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王星主任与社区孙新豫主任冒雨到长城房屋开发公司协调安装对接口问题。办事处城建科周翔科长多次到燃气公司联系燃气设计部门、施工部门等多个部门协调安装事宜,并向燃气公司出具担保书,促成华润燃气与西园街8号院居民正式施工合同的签订。在具体的安装施工中,三官庙社区党委由杨雪飞负责,成立了燃气安装居民代表协调小组,负责工程的对接协调、财务管理等事项,并在各单元居民中发起单元微信群,大家互通信息,分工合作,各负其责,保障了天然气管道安装工程的顺利进行。

  2021年2月4日,三官庙街道、三官庙社区、华润燃气和居民代表通过近半年的共同努力,该楼院的天燃气安装工程终于通气试燃成功。看着家中炉灶燃起的蓝色火苗,居民们十分开心,纷纷为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点赞,并为他们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