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风起云动,云动天晴,天晴草木春意生,春意生花草,花草待流莺。立春之后,春节之前,风连连,晴连连,没有雨丝雪片,雾霾变得浅浅,碧水涟漪映蓝天。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周末,一股新的冷空气到来,将给我省带来较大幅度降温,但不会带来极端低温。冷空气过程结束之后,我省将再次踏进升温“快车道”,预计除夕我省多地将迎来20℃及以上的气温。

  今天白天,东南部阴天转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今天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偏西风3级到4级,中西部白天阵风7级左右。

  气温仍然不低。西部最高气温14℃到16℃,其它地区16℃到18℃。最低温度都在0℃以上,西部山区、北部0℃到2℃,中部、东南部4℃到6℃,其它地区2℃到4℃。

  明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明天夜里,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7日,东南部多云到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届时,全省自北向南大部分地区转偏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北中部气温较前期下降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