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5日讯(记者 戴璐岭)“仰望辽阔的天空,看看广袤的大地,乡村振兴有我们辛勤的付出,绿水青山有我们洒下的汗滴……大地芬芳,山川锦绣,靠我,靠他,也靠你……”2月5日,成都乡农市街,近百名文旅战线的词曲作家及爱好者们汇聚在一起,饱含对大地山川的情怀,激情放歌《大地丰收山川美》,喜迎新年,赢得现场群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喝彩声。

  记者了解到,歌曲《大地丰收山川美》由著名歌曲作家王富强作词并作曲,由黄秦岭策划。现在四川省文联工作的王富强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和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王富强在工作和生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用文艺作品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歌唱祖国,颂扬人民,赞美生活,褒扬先进,拥抱时代,激情人生是他笔下作品的永恒主题。他告诉记者,“这首歌是元旦期间我在成都金牛区采风时跟与大地、山川有特别情怀的黄秦岭先生交流时得到启发而创作的。”据了解,《大地丰收山川美》是王富强推出的献礼建党百年的系列原创歌曲之一。

  《大地丰收山川美》一问世即受到了读者、听众和网友的喜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报告文学作家白雪说:“大地丰收山川美,流淌着喜悦的旋律,这是丰收的喜悦,是大疫之年老百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取得成功的一年,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出制度优势的自豪感!”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冶金作协副主席崔美兰说:“好听的歌曲总可以让人得到放松,享受难得一刻的轻松愉悦。歌曲《大地丰收山川美》就是这样一首歌。歌曲节奏欢快,仿佛从心底流出的一眼清泉,滋润着田间地头、心花怒放的人们;在振兴乡村的路上,他们洒下汗水,收获希望;留下耕耘的足迹,收获事业的甜蜜。让美丽的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仰望辽阔天空,俯视广袤大地;耕耘是讴歌的足迹,汗滴是悦耳的旋律。大地丰收、词曲美丽,琴瑟和鸣、高山流水,山川组合、男女欢歌,情牵乡愁、对唱芬芳,《大地丰收山川美》传递了词曲作家蕴藏于心的大地山川情怀,讴歌了平凡世界的你我他。”四川省川剧院创编室主任樊明君说。(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