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4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4日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等相关部门签署协议,就2019年发生的布鲁马迪纽溃坝事故,向当地政府和社区赔偿约377亿雷亚尔(约合69亿美元)。

  淡水河谷当天发表公报说,根据协议,公司将向事故中受影响的城镇及受害者提供现金补偿,并资助当地恢复被破坏的环境并推动民生工程建设。

  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多·巴尔托洛梅奥说:“淡水河谷将全力补偿布鲁马迪纽溃坝事故造成的各种损失,并将致力于推动公司所运营地区的民生建设。”

  据悉,淡水河谷与米纳斯吉拉斯州方面的谈判持续了4个多月,最终达成的赔偿金额虽低于州政府最初提出的数字,但仍是巴西有史以来企业因生产事故赔付的最高金额。

  2019年1月25日,淡水河谷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的一座矿坝溃坝,造成超过270人死亡,至今仍有11人失踪,成为巴西史上最严重安全事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