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中央药师审议委员会4日表示,基于目前的临床试验结果,可批准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建议预防接种专门委员会今后继续就能否为65岁以上高龄者接种进行讨论。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5日表示,为对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等进行咨询,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忠北五松食品医药品安全处举行了中央药师审议委员会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中央药师审议委员会认定,为预防韩国国内新冠疫情,有必要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综合此前“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验证咨询团”的咨询结果,该委员会表示,基于目前的临床试验结果,可批准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建议预防接种专门委员会今后继续就能否为65岁以上高龄者接种进行研讨。

  食品医药品安全处表示,将综合此前“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验证咨询团”以及此次中央药师审议委员会咨询会议听取的专家意见以及疫苗的有效性和建议事项,在最终验证委员会中决定是否批准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