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姥海峰 孔小芳) 2月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1年春节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和处室、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江苏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根据全国会议精神,省文旅厅要求江苏各文旅企业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按照文旅部各类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指南,继续执行“75%”限量措施,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监督指导。

  为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感受春节的喜庆,江苏文旅筹划推出独具“水韵江苏”特色的文化活动和休闲旅游产品,据统计,今年全省春节期间将开展千余场线上线下文旅活动。鼓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保障开放时间,并开展400多场线上服务,以云演艺、云娱乐、云直播等形式,开启“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在旅游类活动方面,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应百姓就地过节,省内短途旅游需求,提供乡村游、周边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假日休闲活动,开放公园等户外活动空间,更好满足就地旅游休闲需求。线下,江苏全省315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近150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景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推出了免费游览、门票打折、发放优惠券等优惠活动。

  春节假期期间,江苏文旅将加强市场监管,畅通“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01”“96519”旅游投诉热线、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啄木鸟”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置违法违规线索。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强调,江苏各地要加强春节假日市场工作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及时梳理和总结本地假日市场运行、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及市场监管、执法等工作情况。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节日文旅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