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日19时40分,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76例,包括“钻石公主”号的712例在内,累计确诊病例由此超过40万例。当天,东京都召开“疫情监测会议”,当地感染状况和医疗供给体制均被维持在最高预警级别。

  据报道,包括机场检疫等在内,日本国内累计确诊病例399289例,此外,“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数仍为712例。日本国内累计死亡病例6176例,“钻石公主”号死亡病例数为13例。

  4日,东京都召开对新冠病毒传播状况等进行评估和分析的“疫情监测会议”,东京都的感染状况和医疗供给体制均被维持在最高预警级别。

  针对感染状况,专家表示,7天平均单日新增阳性人数3周前为1699例,2周前为1471例,1周前为1015例,2月3日为684例,呈减少趋势,但依然居高不下。

  专家还指出,医院和老年人设施发生聚集性感染,以及共同生活者感染病毒导致老年人被传染的情况仍在增加,有必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在此之上,专家指出:“不能松懈,应继续彻底采取富有实效性的对策,进一步减少新增阳性人数。”

  另一方面,专家对医疗供给体制做出了评估:“住院患者人数居高不下,看不到减少迹象,危机状况仍未解除。”在此之上,专家指出:“最为重要的是要减少重症化风险高的老年人的感染,减少重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