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驻马店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周惠通讯员孔深)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平舆县公安局高杨店派出所民警持续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深入辖区进行排查宣传,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征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在宣传活动中抓获一名返乡过节的网上在逃人员。

  当日上午,该所民警马学超、李帅准备到辖区刘庄村委开展“平安守护”走访宣传活动。当他们驱车沿着“村村通”水泥路路过小陈庄时,发现路边的麦田里有几名村民在聊天,就停下车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单。发放宣传单时,民警用手机拍下了现场照片。

  随后,民警离开现场,准备继续驾车去刘庄村委走访宣传。这时,马学超回想起平时对辖区在逃人员的梳理研判情况,发现照片上有一人和辖区一名被广东广州警方网上追逃的嫌疑人极为相似。于是,民警进一步进行查询比对,发现此人正是嫌疑人陈某。

  民警查询相关信息后得知,2019年11月6日夜晚,广州市黄埔区九龙大道附近某工地上的工程设备被盗,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对陈某进行网上追逃。确定了陈某的身份信息后,马学超、李帅立即驱车追赶陈某,在陈某返村途中将其一举抓获。

  经讯问,陈某如实交代了在广州盗窃工程设备的作案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